> 正文

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啟動“光明行動”專項醫療服務

2019年12月06日 14:41: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吉布地12月6日電(蘇治宏 檀龍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與吉布地衛生部合作開展的“光明行動”專項醫療服務于當地時間12月5日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為期25天,主要依托我保障基地醫院與吉布地貝爾蒂醫院醫療力量,抽調海軍軍醫大學附屬醫院10名醫護人員,免費為當地100名左右白內障患者實施手術治療。此前,我保障基地醫院已初步完成患者診療和篩選工作,並成功實施了6例手術,剩余患者將安排在吉布地貝爾蒂醫院進行相關治療。

  首例康復患者穆罕默德·阿裏阿麥德動情地説:“我今年66歲了,被疾病困擾了6年,現在我終于能看見了,非常感謝中國醫生和護士。”

  據了解,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自2017年8月1日開營以來,積極投入公益助學、醫療援助、搶險救災等活動,通過多種方式為當地人民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

  基地政治委員李春鵬説:“此次‘光明行動’專項醫療服務是一項人道主義救援活動,有助于提升當地醫療服務水準,也有利于促進中吉兩國兩軍友好關係發展。今後,我們還將進一步密切友好關係,在更多領域深化交流合作。”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