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軍以全盛陣容展翅長春慶祝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17日 19:01: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長春10月17日電(記者張玉清、張汨汨)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航空開放活動17日在吉林長春開幕。空軍多支飛行表演隊、跳傘表演隊共舞藍天,殲-20、運-20、殲-16等多款主力戰機展翅蒼穹,空降兵和航空兵作戰部隊派出精銳力量展示作戰對抗,多型武器裝備大規模、全係統抵臨現場。人民空軍以前所未有的強大陣容亮相長春,頌揚中國航空事業110年發展成就,以開放、自信的姿態為即將到來的人民空軍70華誕獻上大禮。

  上午9時30分許,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隊員攜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八一軍旗和空軍軍旗從空中躍下,拉開了藍天盛典的帷幕。空軍航空大學“藍鷹”跳傘表演隊攜7面紅旗昭示了空軍官兵矢志強軍、追夢空天的淩雲壯志。

  空軍“天之翼”“紅鷹”兩支“學院派”飛行表演隊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殲-20、運-20、殲-16等國産新型主力戰機和新近裝備院校的教-10教練機進行空中展示,一係列驚險精準的空中動作突出顯示了飛機的卓越性能和飛行員高超的操控技藝。空降兵空中突擊行動展示和殲-11BS飛機模擬紅藍雙方對抗空戰,演繹近年來空軍軍事訓練實戰化、體係化、模擬化扎實推進的豐碩成果。最後,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駕駛殲-10表演機壓軸登場,用威猛的空中芭蕾為藍天大禮畫上圓滿句號。

  航空開放活動為期5天,首屆長春航空展同期舉行,空軍6大類46型71件武器係統亮相地面巡展。除空軍方向外,還有民用動力滑翔傘、三角翼表演等民用航空表演和中國長春通用航空發展大會等兩個會議論壇。公眾觀展面積達到46萬平方米,地面展館涵蓋吉林航空館、航空工業館、實景沉浸式體驗網等7個展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