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使命光榮,我不想錯過!”——點亮“軍運之光”背後的保電人

2019年10月17日 18:16: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0月17日電 題:“使命光榮,我不想錯過!”——點亮“軍運之光”背後的保電人

  新華社記者李偉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在即,軍運會主會場武漢體育中心16日晚進行了燈光調試,繽紛絢麗的燈光照亮了場館上空。

  保電工人們沒有時間欣賞這絢麗的畫面,下了一整天的雨後,他們正在舞臺下方著重檢查配電箱有無進水、導線有無泡水情況,確保燈光調試順利進行。

  17日中午,來自國網湖北十堰供電公司的保電工人庹文宇打開食品盒,拿出一個麵包大口啃起來,順手打開一瓶礦泉水。這是庹文宇昨天到今天啃下的第6個麵包。

  “麵包這種東西,不愛吃甜食的我,之前碰都不會碰,但在這裏,一天三頓吃麵包。因為進入特級保電時段,不能在飲食上出現任何問題。”庹文宇啃著麵包興奮地向記者透露,軍運會保電是“95後”的他參加的第一次保電,“第一次保電就是特級保電,感到榮幸,也倍加珍惜”。

  原來,10月2日國慶期間,還在內蒙古旅遊的庹文宇突然接到緊急通知,4日到武漢體育中心集結待命。正值假期,機票沒有預定的話很難買到,這讓他心急如焚。

  “一生之中可以有很多機會旅遊,可是軍運會保電只有這一次,使命光榮,我不想錯過!”最終,庹文宇幾經周折,通過導遊買到了返程的機票,連夜從內蒙古飛回武漢。4日一早,他準時出現在了武漢體育中心。

  參加開幕式保電是庹文宇主動向沌口三區指揮部請戰的,他知道前去開幕式保電意味著更艱苦的環境、更沉重的擔子以及更重大的責任。經過挑選,最終庹文宇和其他11位保電人員如願參加18日的開幕式保電。

  開幕式保電工作遠比想像的艱苦,庹文宇每隔1小時就要巡視一次配電箱,查看配電箱的接線情況,查看配電箱電流等各類參數。

  地下舞臺陰暗潮濕,逼仄異常。身高超過一米八的庹文宇每次巡視都只能貓著腰前行,無數次安全帽蹭到架子上。一趟巡視下來,他常常累得直不起腰。

  早六點到晚十點,一天十幾個小時的高強度保電,對于庹文宇來説,是磨礪更是考驗。武漢體育中心自16日起進入特級保電時段,庹文宇和其他保電隊員們將24小時不離開保電崗位,“主場館保電,我們一定要出色完成任務,不辱使命!”庹文宇疲憊的臉上寫滿了自信。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1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