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海軍戚繼光艦結束對東帝汶友好訪問

2019年10月10日 18:25: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帝力10月10日電(記者梁輝 黎明宇)中國海軍訓練艦戚繼光艦10日上午圓滿結束對東帝汶友好訪問,啟程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及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及中資機構代表、東帝汶軍方代表等200余人到碼頭歡送。

  在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中,東帝汶總理魯瓦克、東帝汶國防研究院代表團、葡萄牙等多國武官代表團、中資機構員工、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等2000余人次登上戚繼光艦參觀。東帝汶海警司令利諾一行拜會了戚繼光艦出訪海上指導組組長喻文兵少將。

  喻文兵一行拜會了東國防部長兼內政部長菲洛梅諾、東國防軍代司令法魯爾陸軍準將、東海軍代司令達·席爾瓦上校,參觀了“一帶一路”項目並接見了從海軍大連艦艇學院畢業的東帝汶籍學員。出訪官兵還赴東帝汶國防研究院等機構參觀交流,並與東官兵開展了籃球和足球友誼賽等活動。

  10月8日晚,戚繼光艦舉行了盛大的甲板招待會,東帝汶前總統奧爾塔、菲洛梅諾、肖建國及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及中資機構代表、東軍政高層領導,以及美國、澳大利亞、韓國、葡萄牙、日本、泰國、巴西等多國駐東使節共300余人出席。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8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