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貴州基本實現符合懸挂光榮牌條件對象應挂盡挂

2019年05月22日 16:30: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5月22日電(記者梅世雄)近日,在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病房裏,92歲的退役軍人王國箱身披綬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榮譽——“光榮之家”牌匾。

  在貴州,像王國箱這樣在病榻前收到光榮牌的退役軍人還有李傑、段作雲等一大批人。

  據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孫擁輝介紹,自2019年1月啟動懸挂光榮牌工作以來,全省9個市(州)、1個新區、88個縣(市、區)、400余家省直單位、省屬企業和中央企業,注重和突出懸挂光榮牌的儀式感,共舉行懸挂光榮牌啟動儀式1500余場,召開懸挂光榮牌座談會暨授牌儀式620余場。截至目前,貴州已累計懸挂光榮牌66.9萬余塊,基本實現符合條件的對象應挂盡挂。

  貴州各級黨政軍領導進村入戶帶頭為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挂光榮牌,政府接收安置的退役軍人以單位採取召開座談會、集體過黨日等形式集中授牌,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積極發揮五級服務中心(站)的一線作用,會同當地人武部門用好社區幹部、黨員代表、村(居)民代表、民兵預備役骨幹以及社會志願者服務隊等基層力量,帶領秧歌隊、鑼鼓隊、彩旗隊等,堅持“找到人、送到家、挂上墻”。多角度、全方位進行宣傳退役軍人的典型事跡,做到廣播有聲、電視有影、手機有信、報紙有圖,不斷增強懸挂光榮牌家庭的光榮感、榮譽感。貴陽市制作了工作紀實宣傳視頻,在全市領域公共LED螢幕滾動播放,採取宣傳車流動廣播、制作抖音小視頻、印發宣傳小手冊等方式,廣泛宣傳黨和國家的優撫政策以及光榮牌懸挂動態。銅仁市、遵義市、畢節市通過懸挂光榮牌,大力宣傳“最美退役軍人”王明禮、榮獲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的排雷英雄杜富國、電影《高山下的花環》梁三喜原型王發坤等先進典型的感人故事,用身邊的典型激勵人、鼓舞人。黔東南州愛心公益協會組織志願者車隊、文藝表演隊等,為懸挂對象送愛心。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