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軍“六項工程”助力精準扶貧

2018年11月11日 17:33:17 來源: 新華網

  空軍運-5B飛機在騰格裏沙漠上空進行飛播作業(5月31日攝)。新華社發(劉彥令 攝)

  新華社廣州11月11日電(記者黃書波、于曉泉)空軍近年來積極參與打贏脫貧攻堅戰工作,依托“六項工程”先後實施269個扶貧項目,參與幫扶117個貧困村、5711個貧困戶,把黨和軍隊的溫暖送到了群眾心坎上。

  空軍政治工作部群聯局副局長程軍在11日舉行的“慶祝人民空軍成立69周年記者見面會”上説,空軍在完成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極利用自身優勢,圍繞組織幫建、助學興教、醫療扶持、生態保護、改善民生和軍民融合“六項工程”,大力開展扶貧富民工作。

  藍天春蕾女童在航展現場參觀(11月10日攝)。 新華社發(陳藝 攝)

  ——深化“三互”活動推進黨建扶貧。開展軍地基層黨組織互學互幫互促活動,空軍駐貧困地區部隊與地方2837個基層黨組織、3萬多名黨員結成共建對子,共學創新理論、共過組織生活、共解脫貧難題,合力打造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領頭雁”“火車頭”。空軍某部少數民族幹部卡哈爾·尼扎木丁抓黨建促扶貧工作成績突出,成為首位榮獲全國脫貧攻堅獎的現役軍人。

  藍天春蕾女童在航展現場參觀(11月10日攝)。新華社發(陳藝 攝)

  ——發揮空軍優勢推進特色扶貧。通過推進軍用機場軍民合用、優化空域結構、調整進離場航線等方式,有效帶動當地經濟增長方式轉變和産業結構調整,為貧困地區群眾架起致富“天橋”。同時,有效發揮航空、氣象、測繪等專業優勢,持續做好飛播造林、人工增雨、黃河破淩等工作,助推地方生態扶貧。空軍某部在陜西、內蒙古等省區持續實施飛播造林,累計作業面積近300萬平方公里,為毛烏素沙漠等地區打造“綠色固沙帶”,被聯合國相關機構讚譽為“中國奇跡”。

  藍天春蕾女童在航展現場參觀(11月10日攝)。新華社發(陳藝 攝)

  ——依托“藍天春蕾”推進教育扶貧。空軍連續24年實施“藍天春蕾計劃”,官兵捐款總計1.4億元,共援建102所“藍天春蕾學校”和110個“兒童快樂家園”,資助近3萬名貧困學生完成學業,幫助4萬多名嬰幼兒改善營養條件,組織4000多名中小學教師和大齡青年參加職業培訓。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69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