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體係作戰條件下無人化後裝保障演練成功實施

2018年10月23日 18:53: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23日電(王逸濤、許志暉)由國防大學聯合勤務學院等單位聯合組織的體係作戰條件下無人化後裝保障演練,近日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成功實施。

  這次演練主要探索解決戰場新質後裝保障力量的生成模式和實施機制問題,標誌著我軍院校無人化後裝保障研究成果融入新型力量作戰體係取得重要突破。

  據了解,演練共動用無人機40余架,先後完成無人機搜救戰場傷病員、中遠端支援投送、無人機蜂群立體直達保障等多個課目。其中,由36架無人機構成的蜂群編隊成功完成定點投送任務,是這次演練的一大亮點和創新。整個演練有效檢驗了中遠距離、全縱深、集群式無人化後裝綜合保障的新路徑、新方法。

  “我們將圍繞後裝保障模式創新,積極開展戰場無人化保障的理論研究和科研試驗,積極推動實現無人化後裝保障力量與我軍新型力量後裝保障要素的一體編成、一體指揮、一體運用。”國防大學聯合勤務學院院長李瑞興説。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