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落幕

2018年10月22日 19:13: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劉新、翟翔)由中國武警部隊舉辦的“鋒刃-2018”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22日在燕山深處武警某訓練基地落下帷幕。經過激烈角逐,中國武警獵鷹突擊隊包攬個人全能總冠軍和小組團體總冠軍。

  此次競賽為期5天,來自中國、白俄羅斯、中非、匈牙利、以色列、巴基斯坦等21個國家的逾百名狙擊精英同場競技,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軍特種部隊首次派員參賽。

  中國空軍空降兵軍某旅少校胡雷霆説,外軍展示了較高的素養,潛伏狙擊中巴基斯坦和斯裏蘭卡隊員的偽裝讓他印象尤為深刻。空軍隊員和外國同行還就射擊姿勢、槍管偽裝等切磋交流,彼此收獲了技巧與友誼。

  “我們像兄弟一般工作。”巴基斯坦參賽隊領隊穆哈買德中校表示,中國隊員在賽場上熱情分享交流經驗,為他們提供了很大支援。

  曾在中國進修的馬其頓選手米薩洛夫斯基下士再次來到中國,帶來了美好記憶。他和隊友馬塞夫斯基軍士長在歐洲參加過德國、意大利組織的多場狙擊賽事。“‘鋒刃’競賽參與國家多,在同一時間、同一場地舉辦多個課目,沒有出現任何失誤,這代表了較高的組辦水準。”米薩洛夫斯基説,他和隊友在比賽中竭盡全力,雖然部分課目未能成功,但收獲了全新體驗和深厚友誼。

  武警部隊參謀部情報局局長張曉奇介紹,競賽秉持友好開放、務實合作的理念,展示近年來武警特戰訓練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搭建了各國同行增進友誼、互學互鑒的平臺,有利于全面提升反恐制勝能力。

  “鋒刃”國際狙擊手射擊競賽是武警部隊開展實戰化訓練和國際合作的重要品牌,兩年舉辦一屆,首屆競賽于2016年8月在京舉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9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