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部戰區空軍集中淬煉飛行大隊“黨代表”

2018年10月18日 17:13: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瀋陽10月18日電(張汨汨、劉漢寶)北部戰區空軍日前安排9天時間,組織全區數十名飛行大隊政治教導員精準化培訓,著力訓強飛行大隊“黨代表”“掌舵人”。

  “作為飛行人員的直接管理者和教育者,飛行大隊教導員更要在思想政治、知識結構、管理水準等方面擁有更為綜合的素質。”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組織處處長趙貴存介紹説,“在大力壓減各類會議集訓的背景下,我們安排專門時間單獨組織脫産集訓,目的就是教育引導飛行大隊教導員盡快適應部隊調整改革後形勢任務的新發展新變化,著力提升能力素質,更好地服務備戰打贏。”

  北部戰區空軍針對航空兵部隊旅營體制全面運作、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施行、戰區主戰模式對政治工作帶來新要求等新的形勢任務,精心設置了抓鑄魂育人當好“引路人”、抓主責主業當好“明白人”、抓組織建設當好“領頭人”、抓安全穩定當好“把關人”4個專題,通過輔導授課、案例分析、示范演示、研討交流、實地觀摩等形式,提高集中培訓效果。

  “大隊組訓出現違規違紀、當事人隱情不報,你該怎麼處理?”“個別飛行人員防線意識不夠強,熱衷于網絡社交活動,該如何處理?”……除了集中授課輔導外,他們在每個專題中都設置思想政治教育授課演示、政治工作規范化探索成果展示、如何發揮飛行大隊教導員作用經驗交流等內容,同時通過預先設置課題、隨機拋出話題的方式,引導參訓飛行大隊教導員主動參與、廣泛討論,在與兄弟單位互通有無中相互借鑒,爭取訓有所獲、學有所長,以過硬的能力素質本領服務練兵備戰。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