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參賽隊奪得“國際軍事比賽-2018”野戰炊事項目射擊比賽第一名

2018年07月30日 21:22: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俄羅斯阿拉比諾7月30日電(楊慶民 楊生昭)當地時間30日上午,在俄羅斯阿拉比諾主賽場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野戰炊事”射擊比賽中,中國參賽隊奪得團體第一名,並包攬了個人前三名。

  當天上午,包括俄羅斯、以色列、越南在內共12個參賽國代表隊參加了該項目射擊比賽,比賽內容為100米固定靶位臥姿無依托射擊。中國參賽隊4名隊員陳曉東、姜恒、孫英、覃燕,每人3發子彈,共打出115環的好成績,排名團體第一。其中參賽隊員陳曉東以30環的成績取得個人最佳。

  “野戰炊事”項目參賽隊由素有“鐵軍”之稱的陸軍第82集團軍某旅組隊成立。“炊事員首先是戰鬥員,這就要求他們必須具備良好的軍事素質和過硬的戰鬥技能。”該旅旅長潘守勇告訴記者,這4名參賽隊員在全旅范圍內通過比武考核層層篩選産生,其中基礎軍事技能成績是選拔的硬性標準。

  “野戰炊事”項目比賽共設置6個課目,除了射擊比賽外,接下來的比賽中,各參賽國隊伍還將圍繞戰鬥體能、西餐制作、麵包烤制等課目展開較量。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9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