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藏軍區舉行實戰條件下後裝保障演練

2018年06月27日 15:15: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拉薩6月27日電(陳懷祥、許淩康)直升機分隊空投物資、猛士突擊搶修車前出保障、機動油料保障隊現地展開……一場高原高寒條件下的軍民融合後裝保障演練26日在西藏某雪山腳下拉開序幕。

  現場指揮員、西藏軍區後勤保障部部長張文龍介紹,演練以高原高寒地區支援保障為背景,旨在探索軍隊體制編制調整後高原軍民融合保障新模式新路子。

  西藏高原氣候惡劣、地形復雜,長期以來,後裝保障存在諸多困難。西藏軍區積極走活軍民融合發展路子,充分利用軍地資源,針對高原特殊環境“需求精算難、人員生存難、機動投送難、物資補給難、搶救搶修難、道路保障難”等6難問題,著力探索解決保障力量如何編成運用、軍民一體保障如何深度融合等10個方面問題,不斷推動高原後裝保障能力整體提升。

  記者在現場看到,裝甲分隊機動途中油料告罄,駐地石油銷售公司即刻向野戰油庫就近實施油料補充;主攻分隊人員“重傷”,前線指揮員立即協調直升機分隊組織“傷員”立體後送;部隊連續作戰一晝夜,拉薩市組織的熱食保障隊源源不斷向“戰場”補充食品……在演練現場,官兵們還針對導調的突發情況,靈活運用多種保障模式,實施持續不間斷保障。

  為提升保障演練真打實備水準,西藏軍區抽組紀檢、訓練等部門人員進行訓練監督,對官兵訓風演風考風情況進行全程打分,確保演練取得實效。西藏軍區紀檢處處長周順東説:“演練導調貼近現實、演練作風嚴謹細致,有效訓練了高原寒區後勤保障的方法手段,推動了高原高寒地區核心保障能力整體躍升。”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4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