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陸軍出臺破除和平積弊12條措施立起打仗導向

2018年06月27日 15:15: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李清華、李大勇)近日,陸軍黨委發揮“頭雁效應”,堅持問題導向,堅持一級帶一級,以上率下帶動部隊聚力練兵備戰、狠抓實戰實訓,出臺實施《陸軍黨委破除和平積弊措施》,共12條,持續推動加快轉型建設步伐。

  能打仗打勝仗,首先要看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陸軍堅持“刀口”向內,圍繞“聚焦備戰統籌工作、落實月訓練周制度、嚴格戰備值班交班、精準選任打仗幹部、嚴肅訓練監察問責”等12個方面,集智研究對策,對陸軍破和平積弊、立打仗導向、強勝戰之能等工作進行規范,制定印發《陸軍黨委破除和平積弊措施》,通過領導示范、層層帶動,著力提高陸軍部隊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

  《陸軍黨委破除和平積弊措施》明確提出“下力壓減與練兵備戰關係不大的活動項目,一切工作回歸戰鬥力本真、體現戰鬥力標準、符合戰鬥力要求”;著眼加強黨委機關訓練,明確提出“陸軍黨委機關建立每月訓練周制度,採取自學自訓和集中組訓相結合、人員二分之一輪訓的方式,每月訓練不少于1周,每個工作日體能訓練不少于1小時”;著眼嚴肅訓風演風考風,明確提出“‘零容忍’查處訓練考核、比武競賽、演習演練中弄虛作假、賄賂作弊等行為,嚴肅追究當事人和相關領導責任”。

  在今年上半年陸軍組織的戰役參謀比武、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戰役首長機關集訓等活動中,陸軍領導帶頭深入演訓一線,結合部隊編制體制調整變化,研究加強部隊實戰化訓練的對策措施,著力提高戰役指揮員指揮打仗的本領。尤其是在剛剛結束的戰役首長機關集訓中,陸軍黨委常委人人參訓,人人以戰役指揮員身份,結合擔負使命任務,不依托機關“拐杖”,獨立進行戰役籌劃作業。

  陸軍部隊起底掃除和平積弊,認真落實新一代軍事訓練條例和軍事訓練大綱,加大訓練強度,創新訓練模式,開展新時代群眾性練兵比武。截至今年5月底,旅團以下部隊累計組織1370場專業技能比武競賽,創破訓練紀錄1485項。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4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