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賀蘭山深處練兵忙——陸軍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組織跨晝夜實彈訓練錘鍊全天候作戰能力

2018年06月23日 17:02: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銀川6月23日電  題:賀蘭山深處練兵忙——陸軍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組織跨晝夜實彈訓練錘鍊全天候作戰能力

  劉小紅、吳震

  戰機轟鳴,硝煙彌漫。近日,陸軍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在賀蘭山深處組織了一場以全域作戰、立體攻防、遠端突擊、持續打擊為重點的實彈射擊訓練,錘鍊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

  這次訓練嚴格按照新大綱實戰實訓要求,全天候連貫組織實施,飛行員需在短時間內自主完成戰鬥起飛、隱蔽突防、規劃攻擊航線、偵查搜索目標等多個訓練內容。為增加難度,營造真實戰場環境,攻擊目標全部由現場指揮員隨機指定。

  清晨,數架武裝直升機呈戰術編組低空隱蔽突防至“敵”方陣地前沿,準備對“敵”目標實施精確火力打擊。

  “155,搜索300度方位裝甲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明白!”

  接到指揮員臨機指定攻擊目標的作戰指令後,戰機編組隨即超低空隱蔽機動至目標空域,飛行員快速完成目標鎖定,採用運動射擊的方式成功摧毀目標。

  戰場瞬息萬變,險情接踵而至。剛剛完成對“敵”坦克目標摧毀,戰機便被“敵”發現,飛行員立即調整飛行姿態,釋放幹擾彈,通過大坡度轉彎、躍升、俯衝等戰術動作突破“敵”防空照射射程,成功擺脫“敵”方偵察。

  “武裝直升機反應靈活、機動性好、殺傷威力大,攻擊後可以快速撤離戰場,這種攻擊方式更有利于奪取戰場主動權。”在現場指揮的陸航旅副旅長李宏策説,訓練融入戰術背景,設置實體靶標,這就要求飛行員在短時間內完成搜索識別、瞄準射擊,然後迅速脫離,環境更加緊貼實戰,任務更加多樣,提升了訓練難度,更具挑戰性。

  首輪打擊過後,直升機迅即返場裝滿彈藥再度升空,各機組參照地物、地貌利用鐳射精準定位,鎖定殘余目標,果斷實施發射,對“敵”有生力量實施持續打擊。

  夜幕降臨,新一輪火力突擊隨即展開。由于夜間能見度較差,觀察距離縮短,飛行員使用夜視儀進行駕駛,依靠飛機儀表實施低空突防,並利用多種夜間識別裝置完成目標搜索,實施精確打擊。

  淩晨兩點,隨著最後一架武裝直升機平穩著陸,這場大強度跨晝夜實彈射擊訓練圓滿結束,部隊全天候、全地域作戰能力在實戰環境下得到有效錘鍊。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2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