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國市場 博柏利踐行可持續發展承諾-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18:30:18
來源:新華網

深耕中國市場 博柏利踐行可持續發展承諾

字體:

博柏利自1994年進入中國,至今深耕中國市場多年,作為全球知名高端消費品牌,博柏利不僅在時尚領域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創新産品,也在可持續發展及社會責任方面不斷採取積極行動。

在大西北的沙漠裏,“小樹苗”計劃讓更多的胡楊扎根,沙漠將成為綠洲;“手藝設計師公益培訓項目”用一絲一線守護民族的印記,讓千年文化和女性力量得以傳承與綻放;“海南綠色生態項目”讓枝繁葉茂的熱帶雨林和紅樹林構建起獨特的生態係統,把自然還給自然……

在中國,博柏利通過一個個公益項目,致力于支援生態環境保護、非遺文化傳承和青少年發展。

守護綠水青山 讓生命之花綻放

生態環境的保護與修復是關係到人類生存與發展的重要課題。在生態保護方面,博柏利以堅定的決心與行動力,在中國南北兩端的生態保護區域開展了多個公益項目。

博柏利攜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設立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博柏利青少年可持續發展專項基金”,聚焦青少年全面發展,提升其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綜合能力。作為項目的一部分,博柏利還在內蒙古西北處的沙漠地帶發起了“小樹苗”計劃,種植胡楊等適合當地生長的樹種,並鼓勵青少年參與植樹和環保活動,成為生態文明建設的踐行者。

在海南,博柏利也關注到紅樹林與熱帶雨林的生態係統與生物多樣性的保護。2022年在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期間,博柏利宣布與海南5A級公益組織海南改革發展研究基金會合作,在海南省林業局、海南省教育廳、海南省國際經濟發展局等部門的指導和支援下,開展修復海南重要生態功能區的生態係統,保護島上熱帶雨林、紅樹林生態係統和生物棲息地、提升海南中小學生的生態保護意識等領域的公益項目,兩年來已取得積極進展。

博柏利在中國大陸的南北兩端,成為了環保與生態保護的有力踐行者,時刻關注著生態保護,讓生命之花綻放得更加燦爛。

保護非遺傳承 讓文化之聲回響

作為非遺文化的組成部分,中國少數民族的傳統服飾紡織工藝,也是時尚行業深入了解中國文化的瑰寶。在非遺文化傳承方面,博柏利同樣展現出深厚的文化關切與人文關懷。

2021年至今,通過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的合作,博柏利發起手藝設計師培訓公益項目,為少數民族傳統手工藝女性從業者提供學習和提升的機會,推動非遺文化的傳承和創新。該項目已先後走進苗族、畬族、瑤族、彝族、黎族、土族、蒙古族等7個少數民族地區,助力當地女性從業者技能發展和創新創業,促進傳統技藝與現代時尚相結合。

正是得益于這個項目提供的多種學習機會,眾多的女性非遺手工藝人走出了山村,開闊視野、增強自信。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和中國紡織非遺大會期間的項目展區,展示了項目培訓成果,一件件少數民族刺繡織錦等傳統藝術紋樣手作作品以及繡工精湛的少數民族服飾展現出技藝革新、元素更新、時尚創新的特點,獲得來賓的廣泛關注,現場參展企業也表達了合作意向。

博柏利在中國的傳統村落之間,努力成為非遺技藝和傳統文化的守護者,讓非遺技藝與創新設計結合,將傳統手工藝融入現代時尚生活,讓中國非遺之美持續驚艷世界。

提供實踐舞臺 綻放青年力量

青年是推動社會進步和建設美好社會的新生力量。“博柏利夢創基金”于2022年11月由博柏利通過上海青基會設立,該項目在同濟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高校建立創新創業實踐基地,孵化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為年輕人提供了寶貴的實踐機會和舞臺,支援他們實現夢想。目前已在上海三所高校設立創新創業基地,支援青年學生開展各項創新創業項目。

在第五屆進博會期間,博柏利舉行了“博柏利夢創專項基金”簽約儀式,捐資支援青年學生在社會實踐、創新創業、能力提升、健康成長等領域的項目和活動,為青年創新夢想的實現注入了新活力。

在青少年發展方面,博柏利多年來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合作設立的青少年可持續發展專項基金,旨在支援中西部地區青少年的可持續發展。

作為踐行者、守護者與倡導者,博柏利在中國持續投入公益行動和可持續發展,為生態保護、非遺文化傳承和青少年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這不僅提升了品牌的社會形象和影響力,也為其他企業樹立了良好榜樣。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像博柏利一樣,積極參與到公益行動中來,共同推動社會的進步與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周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