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第三輪演出,努力讓年輕觀眾看到“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8 09:11:54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日出》第三輪演出,努力讓年輕觀眾看到“新”

字體: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經典作品與時俱進。一部已誕生近90年的經典現實主義話劇,在當代繼續上演,能夠給予我們怎樣的啟發與闡釋?新排版《日出》通過全新的創作理念與表達方式,讓觀眾從一部“老戲”中窺見曹禺先生作品獨特的張力。在這部作品中,大量人藝青年演員承擔起劇中群像角色,通過體察人物內心的演繹方式,向經典靠近,向大師致敬。對北京人藝而言,《日出》等劇作的演出,不僅是對于經典劇目的回顧,也是一次有著新時代思考的表達。

  不同于傳統的《日出》敘事結構,新版《日出》的開頭由方達生首先上場,以“尋找”作為線索,以他的視角來演繹這個故事。“讓年輕觀眾感受到‘新’”,導演馮遠徵表示,在保留傳統的同時,賦予劇中角色現代人的情感,突出作品與當下觀眾的交流,是這一版《日出》的創作目標。而遊動的金魚、流淌的水滴,會呼吸的光影墻等舞臺意象,則讓觀眾在傳統的故事中找到了穿越時空的現代氣息。(記者 劉樂楠 劉琪榕)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