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張家界旅遊官員客串"稻草鳥叔"演繹《江南style》

2012年11月02日 08:24: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張家界旅遊官員客串“稻草鳥叔”演繹《江南style》

  張家界市旅遊局副局長鄭亞平化身“稻草鳥叔”。

  一曲《江南style》的MV讓全世界網友為之瘋狂、模倣,在發行短短兩個月中被播放達3.2億次,且不斷被網民刷新。在湖南張家界,網友更是“瘋狂之極”,別出心裁地“克隆”翻拍《江南style》,美其名曰《張家界版江南style》。11月1日,該片拍攝基本完工,近日將與網民見面。

  更為雷人是,10月31日,張家界市旅遊局副局長、正處級調研員鄭亞平在MV中客串“稻草鳥叔”,在劇中表演得入木三分。這位身著稻草的長者跨在一位年輕“帥哥”身上跳舞,動作之滑稽,表情之搞笑,可謂“史上最鳥的旅遊官員”。

  “我是在跳茅古斯舞呢!茅古斯舞是張家界土家族的一種粗獷舞蹈,這種舞蹈要求身穿稻草、光著膀子赤著腿!”鄭亞平坦言,他變身“稻草人”不是官方規定的任務,是他宣傳張家界的自發行為。他介紹,他平時非常喜愛茅古斯舞,31日當天他陪同客人考察核心景區,碰巧遇到張家界版《江南style》DV攝製組正為尋找大齡“茅古斯”演員犯難,于是主動請纓客串節目中的“稻草人”。

  雖然有不少網友諷刺他是作秀惹人眼球,但也有網友説:首屆國際鄉村音樂周的“卡通市長”至今還讓人念念不忘,現在又冒出個“稻草局長”,這種政府官員當行銷“模特”不得不讓人折服他們為旅遊事業的獻身的精神。鄭亞平坦言:“我年近60,在退休之前為張家界的旅遊發展多奉獻自己,退休後我才不會遺憾!”

  江南style,是韓國歌手樸載相的一首單曲,目前已經成為打破世界吉尼斯記錄之MV線上播放點擊量的單曲,在發行短短兩個月中已經被播放了3.2億次。當《江南style》在全球廣泛傳播的時候,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旅遊局迅速組織策劃,動用本土力量制作拍攝《張家界版江南style》網絡視頻,借此擴大張家界的品牌宣傳。經過成功運作,10月29日,張家界版《江南style》順利開鏡,並植入了大量張家界自然風光、民俗等一係列張家界元素。

  據武陵源區旅遊局負責人介紹,張家界版《江南style》是全國第一個旅遊版《江南style》, 將對推介張家界乃至湖南旅遊資源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吳勇兵 毛堅堅 鄧道理)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