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上聯合-2017”:中俄參加海上聯演艦艇編隊起航 演習轉入實兵演練階段

2017年07月25日 18:31: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波羅的斯克7月25日電(沙洋波 吳登峰)當地時間25日,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演的中國海軍艦艇從波羅的斯克軍港解纜起航,同俄方艦艇一道前往演習海域。這標誌著演習正式進入海上聯合行動實施階段。

  按聯合演習計劃方案,這次演習分為準備階段、海上實施階段和演習總結階段。

  演習準備階段主要在岸港展開。在22日至25日的演習準備階段中,中俄雙方進行了圖上推演細化演習方案,雙方艦員相互參觀艦艇,並舉行了甲板招待會及文體活動,加深了兩軍之間的交流。

  中俄雙方共派出6艘水面艦艇參加這次演習,俄方還將出動包括戰鬥轟炸機、運輸機在內的多架軍機。

  在海上實施階段,中俄雙方參演艦艇將組成2支混合編隊,中方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俄方“勇敢”號導彈護衛艦分別擔任2個編隊的指揮艦。

  在未來幾天時間裏,中俄雙方將先後進行聯合防空、聯合搜救、聯合救援失事船舶等多項演練課目,進一步促進提高雙方開展海上聯合行動組織指揮水準、應對共同威脅的能力。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37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