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12年11月15日 13: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授權發布)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12年11月15日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舉行。

    出席會議的有中央委員205人,候補中央委員171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列席會議。

    習近平同志主持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選舉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根據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提名,通過了中央書記處成員,決定了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批準了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務委員會委員人選。名單如下:

    一、中央政治局委員

    (按姓氏筆畫為序)

    習近平 馬凱 王岐山 王滬寧 劉雲山 劉延東(女) 劉奇葆 許其亮 孫春蘭(女) 孫政才 李克強 李建國 李源潮 汪洋 張春賢 張高麗 張德江 范長龍 孟建柱 趙樂際 胡春華 俞正聲 栗戰書 郭金龍 韓正

    二、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

    習近平 李克強 張德江 俞正聲 劉雲山 王岐山 張高麗

    三、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習近平

    四、中央書記處書記

    劉雲山 劉奇葆 趙樂際 栗戰書 杜青林 趙洪祝 楊晶(蒙古族)

    五、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委員

    主 席 習近平

    副主席 范長龍 許其亮

    委 員 常萬全 房峰輝 張陽 趙克石 張又俠 吳勝利 馬曉天 魏鳳和

    六、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副書記、常務委員會委員

    書 記 王岐山

    副書記 趙洪祝 黃樹賢 李玉賦 杜金才 吳玉良 張軍 陳文清 王偉

    常務委員會委員(按姓氏筆畫為序)

    王偉 王岐山 劉濱 江必新 杜金才 李玉賦 吳玉良 邱學強 張軍 張紀南 陳文清 周福啟 趙洪祝 侯凱 俞貴麟 姚增科 黃樹賢 黃曉薇(女) 崔少鵬

分享到:
( 編輯: 新華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