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世界未來能源峰會聚焦能源轉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1:04:40
來源:新華網

2024世界未來能源峰會聚焦能源轉型

字體:

  新華社阿布扎比4月16日電(記者蘇小坡)為期3天的2024世界未來能源峰會16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開幕。峰會由阿布扎比未來能源公司主辦,旨在探討全球能源轉型,推動對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領域投資,共創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阿聯酋獨立氣候變化加速器首席執行官沙瑪·阿勒納哈揚在發言中説,要實現全球控溫目標,需要大量資金投入,作為一種解決方案,“混合融資”模式被認為是提供應對氣候變化所需財務資源的重要機制。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總幹事拉卡梅拉在發言時表示,需要探討能源轉型的優先事項和加速進展的步驟,以便到2030年將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規模提升到至少11太瓦。

  作為世界未來能源峰會的一部分,與會者在當天一個與綠色氫相關的會議上呼吁對綠色氫基礎設施進行更多投資,以降低這種綠色燃料的價格並支援全球能源轉型努力。綠色氫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如風能和太陽能)生産的氫。

  阿塞拜疆今年將舉辦《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九次締約方大會(COP29),阿塞拜疆能源部長帕爾維茲·沙赫巴佐夫表示,該國需要加大對綠色氫的投資,實現價格有競爭力的産能。

  世界未來能源峰會被認為是中東地區涉及能源安全、水資源安全、應對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最大平臺,預計與會和參展人數超過3萬人次,包括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跨國公司和國際組織代表以及眾多能源領域專家。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