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國家罕見暴雨 多國出現嚴重洪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1:16:11
來源:參考消息網

海灣國家罕見暴雨 多國出現嚴重洪災

字體:

  據法新社4月16日報道,全球最繁忙的航運樞紐之一阿聯酋迪拜國際機場,16日因為暴雨不得不讓部分航班改道,這場暴雨導致阿聯酋和其他海灣國家出現了嚴重的洪災。

  在迪拜國際機場,16日晚原本有100多個航班要抵達,但是由于罕見的暴雨,機場中斷運轉了25分鐘。機場方面稱從當地時間19時26分停止航班入港,隨後宣布兩個小時後會“陸續恢復”。

  迪拜因為暴雨導致的洪水陷入癱瘓。此外,巴林、卡塔爾和阿曼三個海灣國家也發生洪災,總計有18人罹難。

  迪拜機場的一名發言人稱:“由于特殊的氣候條件,迪拜國際機場臨時讓今晚抵達的一些航班改道,直至情況得到改善。”他還表示,起飛航班沒有受到影響。

  社交媒體上的一些畫面顯示,迪拜很多商業中心被淹。有些公路已經坍塌,一些居民區也遭遇了洪水。阿聯酋的學校已經停課。

  報道稱,在阿聯酋一些地區,24小時內降水達到了80毫米,接近了年均降水量(100毫米)。(編譯/蘆龍軍)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劉鐘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