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曝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出現有害反應-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6 17:59:11
來源:新華網

美多州曝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出現有害反應

字體:

  新華社洛杉磯4月15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5日表示,美國已有9個州報告注射偽劣肉毒桿菌毒素(Botox)産品或在非正規機構接受注射後出現有害反應的病例。美疾控中心正與地方衛生部門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共同展開調查。

  肉毒桿菌毒素是肉毒桿菌産生的含有高分子蛋白的神經毒素,具有很強的神經毒性。該毒素通過麻痹松弛的皮下神經,可在一段時間內消除皺紋或避免皺紋生成,因此被美容界廣泛應用。

  據美疾控中心介紹,截至4月12日,已接到9個州報告的19例肉毒桿菌毒素有害反應病例。這些病例有的是注射了假冒偽劣或來源不明的肉毒桿菌毒素産品,有的是在家庭機構、美容中心等非醫療機構接受注射,有的是由沒有資質或未經培訓的個人進行注射。

  目前,這些病例中已有9人住院,4人接受了肉毒抗毒素治療,以防毒素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這些病例經歷的反應包括視力模糊、眼皮下垂、吞咽困難、口齒不清、呼吸困難、全身無力等。目前暫無死亡病例報告。

  美疾控中心提醒公眾,如果出于醫療或美容原因考慮注射肉毒桿菌毒素,要留意提供注射的機構是否具備注射許可並接受過注射培訓,查看注射用産品是否獲得美藥管局批準且來源可靠;如出現肉毒桿菌毒素中毒症狀,包括視力模糊、眼皮下垂、吞咽困難等,要立即就醫。

【糾錯】 【責任編輯:吳京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