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回應斡旋方提議 以色列重申反對停火撤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4 06:00:33
來源:新華網

哈馬斯回應斡旋方提議 以色列重申反對停火撤軍

字體:

  新華社加沙4月13日電(記者柳偉建)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3日發表聲明説,已對埃及和卡塔爾等斡旋方關于加沙地帶停火的提議作出回應。同日,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重申以方反對哈馬斯提出的停火、以軍從加沙地帶撤軍的要求。

  哈馬斯在聲明中重申其在停火談判中的訴求,即實現永久停火、以色列軍隊全部撤出加沙地帶、允許流離失所者重返家園、加快救援物資進入加沙地帶以及開始重建工作。此外,哈馬斯願達成一份有關交換被扣押人員的“嚴肅協議”。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3日發表聲明説,哈馬斯至今仍拒絕任何協議和妥協性建議,堅持要求結束戰爭、以軍從加沙地帶完全撤出。以政府和安全部隊一致反對“這些毫無根據的要求”。目前達成停火、釋放被扣押人員的“唯一障礙在哈馬斯”,而不是以色列方面。

  近期,埃及、卡塔爾和美國等多方試圖推動以色列和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埃及開羅新聞電視臺8日報道,最新一輪在開羅舉行的加沙地帶停火談判取得進展,有關各方對基本問題達成一致。但有西方媒體援引哈馬斯方面官員的話説,雙方的立場並無改變,因此談判並未取得進展。

  加沙地帶消息人士13日告訴新華社記者,以軍當天繼續在加沙地帶中部地區開展軍事行動,主要集中在努賽賴特難民營北部地區。哈馬斯媒體辦公室説,以軍過去24小時在加沙地帶中部打死至少19人,另有超過200人受傷。

  據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3日公布的數據,自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36萬人死亡、7.6萬余人受傷。(參與記者:呂迎旭、張天朗)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