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日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21:13:27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敦促日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邵藝博、董雪)就日本2024財年防衛預算創歷史新高,外交部發言人林劍29日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以免進一步失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28日,日本正式通過2024年度預算,其中防衛費達7.95萬億日元,同比增長16.9%,創下歷史新高。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林劍表示,由于近代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歷史,日本的軍事安全動向一直備受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近年來,日方大幅調整安保政策,逐年增加防衛預算,不斷放寬武器出口限制,謀求突破性軍力發展,不能不讓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對日本是否真心堅持專守防衛、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産生強烈質疑。

  “我們敦促日方切實尊重周邊鄰國的安全關切,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以免進一步失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林劍説。

【糾錯】 【責任編輯:吳京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