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結果顯示巴西魯·迪奧馬耶·法耶贏得塞內加爾總統選舉-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04:29:35
來源:新華網

初步結果顯示巴西魯·迪奧馬耶·法耶贏得塞內加爾總統選舉

字體:

  新華社達喀爾3月27日電(記者王子正)塞內加爾全國計票委員會27日公布總統選舉初步結果,“迪奧馬耶總統”聯盟候選人巴西魯·迪奧馬耶·法耶獲得超過半數選票,贏得本屆總統選舉。

  塞內加爾全國計票委員會當天在首都達喀爾舉行的發布會上宣布,在2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巴西魯·迪奧馬耶·法耶得票率為54.28%,塞內加爾執政聯盟候選人、前總理阿馬杜·巴以35.79%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本屆總統選舉投票率為61.30%。

  根據塞內加爾選舉法,在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獲得超過半數選票的候選人直接當選總統。總統選舉最終結果將由憲法委員會宣布。

  巴西魯·迪奧馬耶·法耶現年44歲,當選後將是塞內加爾自1960年獨立以來最年輕的總統。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