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2 14:10:53
來源:新華網

2023年第六期風向標論壇在京舉辦

字體:

  2023年第六期風向標論壇近日在京舉辦,論壇以“構建新時代中國科技國際傳播體係”為主題。學界、媒體的知名專家、行業領軍人物交流探討中國科技國際傳播發展的新趨勢、新方向和新思路。

  2023年第六期風向標論壇現場。(圖片由承辦方提供)

  與會嘉賓認為,構建新時代中國科技國際傳播體係,要講好中國科技故事,奏響科技強音、增強科技自信。科技是當前國際傳播內容的“硬通貨”,要堅持以科技內容為王,增強陣地意識和渠道建設,探索打造科技傳播旗艦平臺。科技國際傳播同時需要關注科技信息安全、避免內宣化傾向、打破文化壁壘,積極探索適合科技國際傳播的敘事方式、敘事邏輯,真正做到促進科技對外交流合作。

  北京市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徐和建、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副主任陳銳、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姜飛、天津大學新媒體與傳播學院院長陸小華、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相德寶、科技日報社總編輯助理王俊鳴、中國日報評論部言論室主任朱萍、騰訊集團戰略傳播中心高級研究員徐可,以及多位專家學者出席此次活動。

  據悉,風向標論壇是由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打造的高端智庫型論壇。2023年風向標論壇由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學院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張若晨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