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1 09:55:20
來源:新華網

“平遙古城”“南京城墻”“西安城墻”亮相日本城郭博覽會

字體:

  新華網東京12月21日電(記者 郭丹)日本“城郭博覽會2023”近日在日本橫濱國際平和會議場北館舉行。中國駐東京旅遊辦事處專設中國展臺,圍繞“平遙古城”“南京城墻”“西安城墻”三大城郭主題,通過旅遊、歷史、文化、非遺等多個板塊,向觀眾進行了深度且全面的文旅推介。

  中國駐東京旅遊辦事處展臺現場。 (中國駐東京旅遊辦事處供圖)

  展覽期間,南京和西安的展臺通過風景攝影、非遺藝術品的展示和風光大片的播放,讓更多觀眾感受中國歷史的厚重與現代生活的變遷。

  山西省晉中市人民政府制作的日文版的平遙古城宣傳視頻等資料,讓這座擁有2800多年歷史的古城在博覽會上大放異彩。“平遙推光漆器”作為本次中國展臺非遺藝術品展示的亮點,不僅促進了中日兩國工匠在漆器方面的交流互鑒,還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了更多素材。

  此外,為了讓更多參觀者感受中國文化魅力,中國駐東京旅遊辦事處還特意將川劇變臉及京劇猴戲搬上活動主舞臺,演員們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量觀眾駐足圍觀。

  日本“城郭博覽會”創立于2016年,旨在振興與促進世界城郭文化的發展與傳承,推動世界各國及地區的“城郭迷”互相學習與交流。據悉,本屆博覽會吸引了來自日本及全球多個國家(地區)的相關政企團體參展,共計約2.3萬名專業觀眾及當地民眾前來參觀交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謝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1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