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9 13:38:44
來源:參考消息網

特朗普自曝又被起訴,稱這是美國“黑暗的一天”

字體: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6月8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説,他已遭到起訴,這是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對他卸任總統後處理機密和敏感文件做法調查的一部分。

  據報道,作為2024年總統選舉呼聲最高的共和黨參選人,特朗普8日在自己創立的社交媒體“真實社交”網站上發布一係列帖子,在宣布該消息的同時表達了自己的懷疑。這位前總統稱按計劃自己將于13日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被提審。

  他抨擊總統拜登的政府“腐敗”,同時宣稱自己是清白的,並把這個日子稱為美國“黑暗的一天”。

  報道稱,特朗普寫道:“腐敗的拜登政府已經通知我的律師,我已遭到起訴。我已被傳喚,要于周二下午3點在邁阿密聯邦法院大樓出庭。我從沒想到過這樣的事情可能會發生在一位美國前總統身上……我是清白的!”

  他還寫道:“對美利堅合眾國來説,這實際上是黑暗的一天。我們是一個處在嚴重和快速衰落中的國家,但我們團結在一起將讓美國再次偉大!”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報道,自曝因機密文件案被起訴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發布視頻,為自己喊冤。

  特朗普8日在“真實社交”網站上發布視頻説:“我是清白的!”

  據消息人士説,特朗普面臨七項罪名指控,包括收藏機密文件和妨礙司法公正等。

  報道指出,將近一年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從特朗普位于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的家中查獲了約13000份政府文件。特朗普的一名律師當時説,所有印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已全部歸還給政府,但調查人員後來又在海湖莊園搜出100份標記為機密的文件。

  今年4月4日,特朗普在紐約州紐約市出庭應訴,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被刑事起訴的前總統。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在特朗普出庭後宣布,特朗普被訴34項偽造商業記錄重罪,被指控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前後偽造商業記錄以對選民隱瞞負面資訊和非法活動。(編譯/曹衛國)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