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11:03:50
來源:參考消息網

法媒:丹麥首相發表部分由AI撰寫的講話 旨在強調AI革命性及風險

字體:

  據法新社報道,丹麥首相梅特·弗雷澤裏克森5月31日在議會發表講話,其中部分內容是利用人工智慧(AI)工具ChatGPT寫的。這麼做的目的是強調人工智慧的革命性和風險。

  報道稱,在議會準備夏季休會之際,這位丹麥政府領導人按慣例發表了講話。

  弗雷澤裏克森在對議員的講話中突然説:“我剛剛讀的內容不是我寫的,也不是其他人寫的。”她接著解釋説,那是由ChatGPT寫的。

  這位領導人還説:“即便不是總能説到點子上,無論是政府工作計劃細節還是標點符號……但它的能力既令人著迷,也令人恐懼。”

  據報道,ChatGPT從去年底開始成為關注焦點,它展示了根據最簡短的提示創作文章、詩歌和對話的能力。其極大成功地引發了數十億美元投資進入該領域的淘金熱,但批評者和業內人士對此提出了警告。

  弗雷澤裏克森講話中由ChatGPT起草的部分包括如下句子:“在議會上一年中,領導一個廣泛的政府既是一項榮譽,也是一種挑戰。”

  ChatGPT還寫道,“我們各黨派之間努力合作,確保丹麥擁有一個強大和可持續的未來”,“我們採取了措施應對氣候變化,確保一個更公平和更包容的社會,讓所有公民都有平等的機會”。

  “盡管我們一路上面臨挑戰和阻力,但我為我們在議會上一年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

  據報道,弗雷澤裏克森的全職講話撰稿人尚未對這一講話稿的寫作品質發表評論。(編譯/盧荻)

 

【糾錯】 【責任編輯:張若慈 謝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