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20:41:33
來源:新華網

專訪:美國操縱G7幹預別國事務——訪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教授保利諾

字體:

  新華社聖保羅6月1日電 專訪:美國操縱G7幹預別國事務——訪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教授保利諾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美國不僅一直在濫用經濟制裁手段,還在全世界范圍內挑起戰爭和衝突。”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教授路易斯·保利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日前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清晰表明,美國將其意志淩駕于其他成員國之上,G7在美國主導下操弄涉華議題,炒作“經濟脅迫”概念,打壓抹黑中國。

  保利諾説,在峰會上,G7本應專注于解決日益嚴重的全球經濟問題,卻被美國利用和操控,用來幹預別國事務。

  他説,美國指責中國搞所謂的“經濟脅迫”,實際上美國自己才是真正的“經濟脅迫者”。“幾十年來,美國一直在濫用經濟制裁這一手段,粗暴干涉他國內政,為本國統治階級服務。”

  保利諾進一步指出,無論是“去風險”,還是“脫鉤”,美國都試圖在全球供應鏈中孤立中國。在美國脅迫下,G7其他成員國明知這一做法只符合美國利益,且會損害本國利益,但仍服從了美國的意志。

  美國的虛偽更是讓保利諾氣憤。他説,據不完全統計,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2001年,全球153個地區共發生武裝衝突248起,其中美國挑起的有201起,約佔81%。

  “二戰結束後,美國奉行軍事凱恩斯主義,美國軍工復合體是美國經濟的主要‘驅動力’。在全球范圍內參與戰爭是美國軍工復合體持續盈利的重要途徑。他們完全不在乎成千上萬的士兵死亡,也不關心那些直接或間接卷入衝突的國家陷入災難。”他説。

  談到烏克蘭危機,保利諾指出,美國是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為了自身利益,美國還在不斷拱火澆油,推動烏克蘭危機向長期化、擴大化方向發展。

  保利諾認為,美國利用G7其他國家的疏忽和縱容,在全球范圍內制造對抗和分裂。這讓G7國家在全球范圍內變得越來越孤立。(參與記者:趙暉、陳璐)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6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