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0:24:32
來源:新華網

英國內閣辦公室發布“聚會門”調查最終報告

字體:

  新華社倫敦5月25日電(記者杜鵑 許鳳)英國內閣辦公室25日發布針對首相府新冠疫情期間舉辦聚會事件的完整版調查報告,認定許多聚會違反當時的防疫規定,領導層應承擔責任。

  調查由英國內閣辦公室常任秘書格雷主持,涉及2020年和2021年首相府和其他政府辦公室舉辦的16場聚會,今年1月底發布調查初步結果。

  完整版調查報告説,被調查的聚會有不少政府領導人參加,一些低級別公務員因而認為這類聚會已得到“上級批準”,個別聚會出現過度飲酒狀況。參與聚會的高級別領導層必須為這種風氣承擔責任。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在議會下院對調查報告作出回應。他説,自己為新冠疫情期間發生在首相府的違規聚會“承擔全部責任”,同時再次表示不會因此事辭職。

  倫敦警察局上周宣布結束對“聚會門”事件的調查,就首相府和其他政府辦公室在疫情期間違反防疫規定聚會共計開出126張罰單,涉及83人。約翰遜及妻子卡麗、財政大臣蘇納克已收到罰單,約翰遜由此成為英國歷史上首位在職期間違反法律的首相。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