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15:25:55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黑龍江省首個黑土地保護周:以法之名,護佑“耕地中的大熊貓”

字體:

  黑土地是珍貴的土壤資源,被稱為“耕地中的大熊貓”。作為黑土地大省,黑龍江省黑土面積佔全國黑土總面積的45.7%。

  去年以來,針對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中反映出的實際問題,黑龍江省有關部門高度重視黑土地保護利用立法工作,將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納入法治化軌道。

  黑龍江省將每年5月25日所在周設定為黑龍江省黑土地保護周,今年迎來首個黑土地保護周。黑土地保護採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黑土地保護意識有何變化?對于黑土地保護,該如何進一步加強治理?記者深入田間地頭,進行了調查。

  制片人:李傑

  編導:孫彪 時建國

  記者:李建平 唐鐵富 楊思琪 謝劍飛

  報道員:李秋實

  配音:危穎

  統籌:王健 張旭東

  片頭制作:夏勇

  監制:張平鋒

  出品人:孫志平

  新華社音視頻部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8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