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8 14:34:27
來源:新華網

通訊:中資企業為埃及青年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字體: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5月17日電  通訊:中資企業為埃及青年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華社記者姚兵

  第三屆蘇伊士運河大學中資企業校園招聘會17日在埃及東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亞舉行,25家在埃中資企業為應聘者提供300多個就業崗位。

  據了解,本次現場招聘會由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和埃及中國商會聯合舉辦,參加招聘會的企業涵蓋建築、通信、畜牧、紡織、物流等領域。

  記者17日一早在招聘會現場看到,盡管一些企業還在忙著張貼宣傳海報,卻已經吸引了不少學生投遞簡歷和咨詢。

  22歲的桑德拉·扎卡裏婭·加塔斯是蘇伊士運河大學中文係大四學生。談及想進中資企業的理由,她微笑著告訴記者,“我身邊有朋友在中資企業工作,不僅薪資豐厚,對個人職業發展也很好”。

  中國西安西電國際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中東北非區域中心副總經理馬馳説,近年來,公司在埃及的經營和發展比較順利,已完成30多個變電站建設,目前公司90%以上都是當地員工,希望通過參加此次招聘會,吸引更多年輕人才。

  “我們公司想借助本次校園招聘會吸引更多優秀人才為企業服務,為埃及的建設添磚加瓦。”中國化學工程第十六建設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副總經理宋軍説,公司自2016年進入埃及以來,始終把屬地化人力資源管理作為日常工作的重點,已累計為當地提供崗位超過4000個。

  中國貿促會駐埃及代表處首席代表、埃及中國商會秘書長楊曉徵表示,中資企業參加此次校園招聘會,是中埃“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有機結合。“今年參加招聘會的企業和應聘的學生數量較往年有所增加,應聘者不僅有蘇伊士運河大學的學生,埃及其他高校的也有,不少應聘者更是從100多公里外的開羅趕來。”楊曉徵説,此次招聘會崗位類別覆蓋面大,企業反饋較好,據不完全統計,當天共收到簡歷3772份。

  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哈桑表示,學院除了培養優秀的中文人才,還努力搭建人才雙向選擇平臺,為企業和學生創造更多交流機會,讓企業招聘到優秀員工,讓學生找到滿意的工作,此次招聘會為埃及學生與中資企業搭建了重要交流平臺。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説,近年來,中埃合作碩果累累。相信在埃中資企業將創造更多機會支援埃及青年大學生創業和就業,讓中國發展的機遇成為埃及發展的機遇。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6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