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8 11:34:00
來源:新華社

擴內需·強動能|擴投資!重大基礎設施項目跑出“加速度”

字體:

  4月29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要全力擴大國內需求”,強調:“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發揮消費對經濟迴圈的牽引帶動作用”。

  今年以來,一大批重點工程項目穩步推進。

  交通

  設計時速350公里的京濱鐵路,是連接北京與天津濱海新區之間的第二條城際快速鐵路。

  能源

  4月下旬,白鶴灘水電站最後兩臺機組總裝工作接近尾聲,工程進入全面投産的衝刺階段。

  水利

  在山西省平陸縣的常樂垣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項目現場,施工人員科學調度,加緊施工。

  大數據

  5月10日,“東數西算”國家一體化大數據中心成渝樞紐節點的樣板工程、西南地區最大的人工智慧計算中心——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線。

  “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建設正加快推進,目前已分解出的2600多個項目也穩妥有序實施,各地已儲備7.1萬個專項債項目,全年水利工程和項目可完成投資約8000億元……一係列工程項目中蘊含著巨大發展機遇和商機。

  記者:鄧浩然 何春好 徐偉 尹恒

  編輯:李暢

  配音:危穎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