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8 14:10:18
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譴責白人至上主義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5月17日電(記者孫丁)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日前發生嚴重槍擊事件的紐約州布法羅市發表講話,嚴厲譴責白人至上主義。

  拜登當天在當地會見受害者家屬並發表講話。他説,白人至上主義是一劑毒藥,貫穿美國政體。我們要盡可能清晰且有力地闡明,白人至上意識形態在美國沒有容身之地。

  講話中,拜登將布法羅槍擊事件定性為“本土恐怖主義”行徑,再次呼吁加強槍支監管,但承認控槍法案在國會通過的難度很大。

  美國近期發生多起涉及種族問題的暴力極端事件。14日,一名18歲的白人槍手在布法羅市一家超市內外開槍射擊,造成10人死亡、3人受傷,其中11人是非洲裔。美國司法部正將此案作為“仇恨犯罪和種族主義驅使的暴力極端主義行徑”進行調查。

  此前,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一家由韓裔經營的美髮店11日遭槍手襲擊,造成3名韓裔女性受傷。當地警方説,這可能是一起仇恨犯罪,而且可能與當地近期另外兩起針對亞裔商戶的槍擊事件有關。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6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