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04:18:21
來源:新華網

俄外交部:瑞典加入北約將對北歐乃至整個歐洲大陸安全造成重大損害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5月16日電(記者趙冰)俄羅斯外交部16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説,瑞典加入北約將對北歐乃至整個歐洲大陸的安全造成重大損害。

  聲明説,俄羅斯將被迫採取軍事技術等方面措施進行回應,以應對俄羅斯國家安全受到的威脅。具體措施將取決于瑞典加入北約的程度,包括是否在瑞典領土上部署北約的進攻性打擊武器。

  聲明説,俄方曾多次表示,選擇以何種方式保障國家安全是一個國家的內政。瑞典的外交政策200多年來一直保持中立,是波羅的海地區幾十年來始終保持穩定和信任的重要因素。

  聲明指出,加入北約並不會提高瑞典的安全水準。瑞典的安全並沒有受到威脅,但加入北約必將導致瑞典在外交決策中喪失主權。俄方認為,瑞典政府做出這樣的選擇,不符合瑞典人民的長遠利益。

  瑞典首相安德松16日宣布,瑞典政府當天正式決定向北約提出加入申請。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65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