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7 16:32:39
來源:新華社微博

趙立堅回應拉夫羅夫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表態:中俄互信上不封頂

字體: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月26日表示,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21世紀國家間關係的典范。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7日回應説,拉夫羅夫外長對兩國關係作出的積極表態體現了中俄雙方對發展兩國關係的高度共識,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中俄互信上不封頂,戰略合作不設禁區,世代友好沒有止境。兩國將彼此視為外交優先方向,是基于各自長遠發展作出的戰略抉擇,根本目的是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國際公平正義。”趙立堅説。

  趙立堅説,中俄關係是真正意義上新型大國關係的典范。對于非友即敵的冷戰思維和基于一己私利拼湊起來的各種所謂“同盟”和“小圈子”,中俄不感興趣,更不屑倣效,任何妖魔化和挑釁滋事的企圖都注定失敗。“我們願繼續同俄方一道,沿著兩國元首擘畫的方向堅定前行,充分釋放兩國合作的巨大潛力和優勢,為動蕩變革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記者董雪)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30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