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5 23:00:06
來源:新華網

英國警方對首相府疫情期間違規聚會展開調查

字體:

  新華社倫敦1月25日電(記者張代蕾 許鳳)英國倫敦警方25日表示,已對過去兩年首相府涉嫌違反疫情防控規定舉行各種聚會展開調查。

  倫敦警察局局長迪克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鑒于“公眾的深度關切”,同時基于內閣辦公室調查小組提供的資訊,倫敦警方正在調查過去兩年在首相府和政府辦公室“可能發生過的、違反新冠疫情規定的一係列活動”。

  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承認在2020年5月“封城”期間違規參加首相府花園酒會之後,英國媒體24日又曝光説,首相府在2020年6月曾為約翰遜舉辦生日聚會,包括約翰遜在內的大約30人參加並分享蛋糕。

  首相府工作人員及部分政府官員則向英國媒體表示,他們當時為祝賀約翰遜生日確實有過“短暫聚集”,但人數沒有30人之多,且約翰遜在場“不到10分鐘”。約翰遜本月12日在英國議會下院接受質詢時承認自己曾參加2020年5月的首相府花園酒會並致歉。他表示會對該事承擔責任,但要等針對此事的專項調查結束後再做處理。

  約翰遜政府曾曝出多起違反防疫規定的醜聞,涉及人員包括約翰遜的前高級顧問卡明斯、前衛生大臣漢考克等。英國民調機構本月早些時候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3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