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世界》參展國際遊樂設施設備博覽會,以多維視角共探線下樂園IP拓展之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16:20:39
來源:新華網

《迷你世界》參展國際遊樂設施設備博覽會,以多維視角共探線下樂園IP拓展之路

字體:

3月20日至22日,由中國遊藝機遊樂園協會主辦的第39屆2024年中國(北京)國際遊樂設施設備展覽會(CAE)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館)舉辦。展會上,沙盒遊戲《迷你世界》攜手合作方“永利興”聯合參展,並對迷你世界IP業務做了重點布展。在90㎡的展廳中,多彩方塊組成了現實版《迷你世界》,遊戲代表人物角色和各種盒子一起,把創造世界的樂趣搬到了展臺。縮放的樂園模型、一張張遊戲世界建築海報,也共同渲染著迷你世界對樂園的構想。

與此同時,迷你創想IP事業部副總經理葉佰延《“遊戲築夢IP樂園”多維延伸玩家場景化消費體驗》為主題,面向與會嘉賓詳細介紹了以《迷你世界》為主陣地逐漸形成的多元且獨立的文化圈層及迷你世界IP形成發展的歷史進程,更針對迷你樂園理念及線下成功落地的合作案例做了重點分享。

在本次展會期間,迷你世界與永利興文旅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迷你世界在文旅産業的合作邁上了新的臺階。永利興文旅集團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質、多元化的旅遊體驗。而深圳市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則以其卓越的遊戲內容與強大的粉絲群體,為文旅産業帶來了革命性的變革。兩家企業的強強聯合,無疑是本次博覽會的一大亮點。

會後,新華網採訪了迷你創想IP事業部副總經理葉佰延,以下為採訪實錄。

新華網:為什麼會考慮發展線下樂園?

葉佰延:迷你世界作為一款青少年開放性的沙盒創意平臺,秉持著陪伴用戶成長、“激發想像、創造快樂”的價值觀。

我們從單一的沙盒遊戲延展成平臺化模式。在這個模式推動下,迷你世界的IP業態更加豐富:在遊戲層面,迷你世界實現與《鬥羅大陸》、《三麗鷗家族》、《小馬寶莉》、肯德基等國內外知名的品牌IP進行聯動,把沙盒遊戲獨有的開放性和自主性玩法與聯動品牌進行深度結合,打造專屬的世界觀和劇情,讓雙方的粉絲更能沉浸式的融入到聯動線上場景中來;

線上下場景方面,迷你世界聯合國內的各大廠商聯合打造玩具、盲盒、快消品、家居生活等等各類衍生品涵蓋了用戶的各類線下生活場景;同時我們非常注重IP內容的打造,電影、動漫、圖書等等逐漸形成獨有的IP印記,迷你世界大電影《迷你世界之覺醒》在大熒幕上映,四季的《花語程行》全網播放總量超過20億等等這些內容使IP的內容場景更為豐富;迷你世界與深圳歡樂谷聯合建設的超過3.5萬㎡的線下樂園也在去年國慶開放,成為深圳旅遊的一張新名片.

作為一個線上“樂園”,迷你世界也陪伴國內用戶度過了8個年頭,提供了無數沉浸式的樂園玩法。我們也希望將這份快樂延伸至線下,為用戶及家庭提供更加豐富的價值和快樂體驗。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迷你世界都希望觸達用戶,滿足他們在吃、穿、住、行、娛樂等方面的需求,無論用戶身在何處,迷你世界都將隨時隨地為他們提供快樂。

新華網:迷你世界後續開拓主題樂園的具體模式與策略是怎樣的?是否繼續延續與歡樂谷的合作方式,主要與線下實體樂園品牌合作?

葉佰延:我們很榮幸與歡樂谷合作,為迷你世界在國內遊藝遊樂市場樹立了專業的典范。未來,我們將繼續與歡樂谷合作,共同打造更多樂園成功案例。同時,迷你世界也會秉承更加開放的商業態度,與不同區域、産品和類型的實體樂園品牌碰撞,例如我們與永利興文旅簽訂戰略合作,在國內無動力樂園打造優質産品;與大未可可推動城市文商旅室內樂園項目,與伽馬星球合作打造沉浸式數字科技體驗。也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目標為迷你世界及青少年用戶提供更優質的線下主題娛樂場景。

新華網:迷你世界選擇做樂園的優勢有哪些?選擇合作夥伴的標準是什麼?

葉佰延:《迷你世界》作為一個UGC平臺,玩家從一開始就在遊戲中注入了對樂園的更多期待與幻想.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打造屬于自己的獨特個性風格和社交屬性.從一個虛擬人,沉浸式體驗和實現不同類型的娛樂玩法,從沙漠到海洋地形,從生存到冒險模式,從過山車到解謎密室. 這種追求可以激勵玩家在現實生活中也希望有一天這種線上的體驗也可以真實存在,對現實生活中有著深遠的影響. 

如今的《迷你世界》擁有10億注冊用戶,1億的月活,350萬創作開發者,無論是青少年還是親子家庭,都是《迷你世界》主題樂園的天然用戶,每天都在這個平臺上迸發著對樂園新的創意及內容.。

所以,我們在合作夥伴的選擇上,創意能力也是一個重要考量因素,應該能夠將線上更多新穎的想法和設計,帶入到對線下樂園打造豐富的內容和思考. 合作夥伴應該與迷你世界有相似的價值觀和發展願景,共同致力于打造一個優質、不斷創造快樂的樂園,為玩家提供更好的娛樂體驗和服務,帶來更多樂趣和驚喜。

本次展會期間,我們和永利興文旅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後續基于迷你世界高粘性的IP影響力,與永利興高品質、多元化的旅遊體驗進行結合,挖掘更豐富的跨産業聯動模式。

新華網:基于迷你世界樂園的拓展合作模式,能夠為合作方帶來哪些價值與商業增長?

葉佰延:基于《迷你世界》樂園的IP價值、龐大用戶基礎和線上平臺優勢,合作方在樂園初期運營中將獲得基礎支援,能夠快速提高入園數、知名度和曝光度。遊戲平臺持續的運營與玩家互動,包括不斷打造IP內容如圖書、番劇、電影等,為樂園提供長期的IP熱度和運營話題,確保樂園經營的長效引流。這種持續的IP推廣和內容拓展將為樂園帶來更多關注和遊客流量,為樂園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通過IP打造的內容和衍生産品銷售,樂園景區將獲得更多附加價值,吸引更多遊客和粉絲。這種多元化的IP內容推廣不僅可以增加樂園的知名度和吸引力,還能為樂園帶來更多商業機會和收入來源。合作方可以利用《迷你世界》樂園的IP資源和品牌影響力,開展聯名合作、推廣活動等商業合作,共同實現商業增長和品牌價值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