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30 20:38:39
來源:新華網

中國科協全國學會開展“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

字體:

        今年的5月30日是第六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在中國科協領導下,全國學會以服務科技工作者為己任,廣泛吸納科技工作者成為會員,通過不斷優化與創新黨建引領、會員服務、學術活動、人才培養等手段,拉進與科技工作者之間的距離,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創新部負責人介紹,在今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前後,全國學會面向廣大科技工作者相繼推出了了各種精彩紛呈的活動。

        中國化學會與英國皇家化學會聯合舉辦“中國化學會—英國皇家化學會青年化學獎學術論壇”,開展分享活動。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舉辦會員服務月係列活動,圍繞會員所需所盼,以線上講座、論壇、會議、科技幫扶等形式,舉辦一係列交流活動。

        中國康復醫學會于5月23日至6月15日期間舉辦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康復科普係列活動。圖為中國康復康復醫學會會長陳立典致辭。

        中國儀器儀表學會為廣大會員和科技工作者帶來包括中國儀器儀表學會科學技術獎徵集、青年學者論壇、光學儀器領域公益培訓、儀器大家談主題報告會、新版會員係統上線、新會員限時免費入會、科學也偶像視頻徵集、智慧財産權保護法律服務咨詢等活動。

        中國化工學會舉辦第三十一期“侯德榜公益大講堂”,邀請楊元一講氫能源及其應用。

        中國金屬學會舉辦冶金青年雲端沙龍,促進冶金青年科技工作者廣交朋友、分享學術、交叉融合、構建人才梯隊,助力中國鋼鐵工業健康持續發展。

        中國煤炭學會通過官網、官微等平臺展示煤炭行業創新團隊先進事跡和青年人才托舉工程入選者的成長故事,表彰先進典型,激發榜樣力量。圖為北京中煤反井鑽機鑽井技術創新團隊負責人劉志強介紹相關技術設備。

        5月27日,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與湖南省企業科協聯合會共同舉辦“科創中國”青年科技服務團與湖南省地方企業“雲端”需求對接會。圖為對接活動線下分會場。

        全國學會始終深化黨建引領,為科技工作者築牢思想陣地;強化學術引領,為科技工作者打造高端交流平臺;推進人才培養,為科技工作者鋪設成長成才之路。廣大科技工作者是國家的財富,全國學會于“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向廣大科技工作者獻上祝福,並將持續充分發揮組織平臺特色和優勢,不斷創新服務手段和水準,成為全國科技工作者堅實的後盾與臂膀。

【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