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27 11:49:3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與國科天成達成合作共建科普創新實驗室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27日電 26日,新華網與國科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約定雙方合作發揮各自優勢,聚焦青少年科普教育創新領域,探索科學傳播新模式。雙方將攜手打造科普創新實驗室,助力全民科學素質提升。新華網總裁助理姚予疆,國科天成董事長羅玨典代表雙方簽約。新華網科普事業部總監李新、國科天成科普事業部總經理石良等人參會。

新華網總裁助理姚予疆(左)與國科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玨典(右)簽約

        作為互聯網新聞傳播領域的國家隊、主力軍,新華網始終將自身發展戰略與國家戰略緊密結合。近年來,新華網在科普教育領域加大報道力度,充分發揮價值引領作用。姚予疆表示,在長期科普教育工作的探索中,新華網以資源優勢、內容優勢、技術優勢和傳播優勢,以“建設國際一流的科學科普平臺”為目標,創新“互聯網+科普”工作模式,促進融媒體表現形式與科普資源深度融合,實現科普資源利用的最優化、傳播最大化、推送精準化。

        2021年6月,國務院印發《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將“青少年科學素質提升行動”列在五項提升行動的首位。此次新華網與國科天成合作將進一步面向青少年,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以提升青少年創新力為目標,重點打造科普創新實驗室,加強科普課程、工程實踐、科普教具等方面的研發,助力激發青少年好奇心和想像力,增強他們的科學興趣、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羅玨典表示,國科天成隸屬于中國科學院空間應用工程與技術中心,是北京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具有可持續的核心技術研發能力,其科普事業部業務涵蓋人工智慧、航太、生態環境等領域,青少年科普教育作為其科研資源科普化的重要方面,未來將獲得更多資源投入。國科天成願與新華網共同促進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創新和發展,在推動科學技術的普及與推廣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據悉,未來雙方還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整合行業資源,聚焦科普教育資源的深度融合,推動青少年科普創新標準化體係建設,培育具有鮮明特色的品牌科普活動與科普IP,打造優質科普內容,打通學術資源科普化“最後一公里”,促進科普教育國內外交流合作,進一步推動青少年科學素養提升與科技創新人才的培養。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