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09:22:51
來源:央視網

分析人士:美國拱火俄烏衝突 為美軍工復合體牟利

字體:

    當前,美國持續拱火烏克蘭危機,在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裝備和資金的同時,美國政客的言論也在給衝突煽風點火。對此,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質疑和譴責,並指出,從衝突中獲取巨大利益的只會是美國的軍工復合體。

    近期,對于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和資金支援,有美國政客鼓吹,“這些錢花得值”,此外還稱,“俄羅斯人正在死去”。

    前美國陸軍中校丹尼爾·戴維斯在接受採訪時指出,美國政客的這種表態,讓人感到不安。同時也顯示出,美國是在利用烏克蘭削弱俄羅斯。丹尼爾·戴維斯還表示,美國的一些政客一直將俄羅斯視作敵人,這些人從來沒有擺脫冷戰思維。

    前美國陸軍中校 丹尼爾·戴維斯:這種發言很糟糕。當美國政客談到殺死俄羅斯人時,表情是愉悅的。無論怎麼解釋,即使是在衝突中,美國人對于他人被殺而感到高興,這都令我感到不安。美國政客似乎對于給俄羅斯造成損害感到高興,這裏是指殺死俄羅斯人 ,以及摧毀他們的軍事力量。我認為,美國政客也樂于利用烏克蘭。

    前美國陸軍中校 丹尼爾·戴維斯:美國政客從來沒有走出冷戰,他們對俄羅斯的仇恨根深蒂固,從未消除。在蘇聯解體後,我們立刻把俄羅斯視為敵人,這也是北約開始擴張的原因,並且北約的這種擴張一直沒有停下來,這到現在都是問題。我認為美國政客從沒有擺脫冷戰思維。

    英籍敘利亞裔獨立記者理查德·梅德赫斯特也指出,是美國導致當前俄烏衝突持續,並且美國一直在通過拱火衝突,給自己的軍工復合體牟利。

    英籍敘利亞裔獨立記者 理查德·梅德赫斯特:是美國讓這一切發生,並從中牟利。因為當你把武器彈藥,把軍火裝備等一切能想像到的配備給士兵,提供給烏克蘭,某些人是會賺到錢的,會有企業生産這些裝備,並且從中牟利。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