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19:45:07
來源:澎湃新聞

丹麥向烏克蘭提供美制“魚叉”反艦導彈

字體:

    丹麥國防軍正向烏克蘭提供美制“魚叉”反艦導彈。

  據美國海軍協會新聞網5月23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23日向媒體證實,丹麥國防軍正向烏克蘭提供美制“魚叉”反艦導彈。

  報道稱,奧斯汀沒有向外界透露提供的“魚叉”具體型號,目前,丹麥國防軍裝備了“魚叉”岸艦導彈係統,該岸艦導彈係統使用了“魚叉”Block2s導彈,不僅能夠打擊水面目標,還能夠打擊地面目標。

  美國波音公司生産的“魚叉”反艦導彈按照搭載平臺可分為艦艦型、空艦型、潛艦型以及岸艦型四種。最新型的“魚叉”Block2反艦導彈換裝了新發動機和制導組件,射程也提升至220千米以上,打擊范圍增加近一倍。

  報道稱,分析人士認為,烏克蘭獲得“魚叉”岸艦導彈後,俄海軍黑海艦隊將處于危險之中,因為這些導彈可以在離俄海軍艦艇更遠的地方發動攻擊。

  4月14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沉沒。沉沒之前,俄國防部稱該艦發生火災並導致軍艦搭載的彈藥發生爆炸,該艦遭到嚴重損毀。烏克蘭軍方稱,“莫斯科”號是被烏軍方發射的“海王星”導彈擊沉,但至今俄方還未公布“莫斯科”號失火爆炸的原因,也未對烏軍方的説法進行正面回應。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