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09:36:54
來源:環球時報

臺軍兩艘軍艦爆發群聚感染 民進黨當局仍放寬限制

字體:

  臺“疫情防控指揮中心”17日公布,當天島內新增65833例確診病例,包括65794例本土病例及3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中新增38例死亡。臺灣累計已有80萬人確診。臺軍疫情近日尤其受到關注,接連有兩艘軍艦爆發群聚感染。

  據臺灣《聯合報》17日報道,臺海軍“汾陽艦”一名士兵此前身體不適,被診斷為心肌炎,該艦14日靠港讓其就醫,結果入院檢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在外海的“汾陽艦”緊急暫停演訓,16日上午停靠高雄左營軍港全艦檢測。高雄市衛生局稱,有97名官兵檢測結果為陽性,佔全艦總人數近一半。報道稱,官兵在軍艦出海前做過自行檢測,但很多人當時沒有將試劑完全放入鼻腔,蒙混過關,疫情或許已在船上傳播一周之久。據了解,“汾陽艦”為臺海軍“濟陽級”導彈護衛艦之一,原艦設計以反潛能力著稱,轄下各艦以臺灣東北方海域為主要偵巡區。

  17日,臺海軍“基德級”軍艦“基隆號”也爆發群聚感染,包括艦長、副艦長、輔導長及輪機長等重要軍官陸續確診。該軍艦停泊于蘇澳軍港,全艦官兵均被要求做檢測。臺灣中時電子報稱,臺海軍“基德級”軍艦有4艘,命名為“基隆”“蘇澳”“左營”與“馬公”,駐地在蘇澳軍港,隸屬海軍168艦隊,也是臺海軍最大噸位的作戰艦艇,滿載排水量達1萬噸。

  高雄市17日新增4761名本土病例,其中高雄的陸軍官校、中正預校都傳出群聚感染。聯合新聞網報道稱,陸軍官校第一起確診病例5月9日在社區感染後回校,後續造成100多人確診。中正預校確診20多人,目前有8人留校,其他人都回家隔離。

  即便疫情如此嚴峻,但民進黨當局仍放寬限制。“指揮中心”宣布居家隔離“0+7”新政策17日上路,確診者同住家人如果打滿三針疫苗、核酸快篩陰性,即可免除隔離。有專家認為,此舉恐讓疫情再次升溫。雲林縣長張麗善稱,原本“3+4”居家隔離政策實施時,每人發3劑快篩劑,而“0+7“上路,符合條件的自主防疫者卻只能獲得2劑快篩劑,顯示當局對于快篩劑的掌控不足,政策轉彎但沒把配套做好。

  16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最新旅遊警示中的“高風險國家和地區”中新增4地,其中包括臺灣。值得注意的是,美國CDC近期對其旅遊警示評級係統進行徹底改革,目前第3級是風險最高的級別;至于過往等級最高的第4級現在只保留給特殊情況,例如極高的確診病例數、出現新的變異或醫療保健基礎設施崩潰等。更新評級係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國家和地區被美國設定為第4級。本月初,臺灣被美國列入“第2級”,即“中風險”;大陸則被美國列入第1級,也就是“低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