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 11 16:34:48
來源:新華網

用心用情攜手前行 北京榜樣開展為盲人講電影志願服務活動

字體:

  為豐富視障群體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10日,北京榜樣組委會大型活動部聯合北京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中心,邀請北京榜樣及建外街道殘聯等單位,在心目影院共同開展了為盲人講電影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過程中,北京榜樣與前來“觀影”的盲人觀眾手牽手一起步入影廳,為他們詳細介紹電影院的設施布局,讓盲人觀眾也能像普通觀眾一樣對身邊環境有一個更加真實的感受。北京榜樣的這些溫暖舉動,感染了周圍來來往往的年輕觀眾,大家都自覺為盲人們禮讓出一條安全通道。

  活動開始前,心目影院“愛心大使”李銳向大家介紹了本次活動的基本情況和電影《我們一起搖太陽》劇情梗概。活動的電影講述人于浩在兩個多小時的觀影過程中,聲情並茂地帶動著在場觀眾,大家隨劇情的發展不斷變換心情:在情節歡樂的地方,全場一起開懷大笑;在電影的動人之處,不少榜樣和盲人觀眾潸然淚下。于浩用他專業的講解讓在場的盲人觀眾都“看”懂了電影。

  影片放映結束後,榜樣和盲人觀眾直呼“意猶未盡”。隨後,盲人觀眾在北京榜樣的攙扶引導下陸續走出影院,他們紛紛表示,這場特殊的觀影活動極大豐富了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北京榜樣貼心溫暖的服務也讓他們感動。

  北京榜樣也紛紛分享了自己對于這場活動的感受。

  2017北京榜樣霍淑鳳表示,通過這次活動,自己更深入地了解了視障人士的需求和感受,作為北京榜樣,今後也會更加關注和支援視障人士的需求和權益,為他們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幫助。

  2018北京榜樣胡雅麗表示,作為榜樣代表,在今後的生活工作中,將不忘初心,用愛去溫暖一切,並積極帶動身邊的人共同參與到助殘服務活動中來,努力推動助殘事業的發展。

  2018北京榜樣梁萍表示,今後,自己將積極關注視障群體的困境需求,以榜樣之光照亮視障群體的世界,和他們一起攜起手來“搖太陽”。

  北京榜樣組委會大型活動部的工作人員表示,今後還會繼續大力開展“學榜樣 我行動”的相關活動,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帶動更多人加入學榜樣、我先行的行列中來,共同傳承和發揚寶貴的榜樣精神,為社會精神文明建設和文明風尚的形成貢獻自己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王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235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