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 01 18:40:01
來源:新華網

學榜樣爭當榜樣 北京榜樣禮遇聯盟授牌儀式舉行

字體:

  1月31日下午,由首都文明辦舉辦的“北京榜樣禮遇聯盟授牌儀式”舉行,北京榜樣禮遇證發放到北京榜樣代表手中,50家禮遇榜樣成員單位接過金色授牌,向社會鄭重承諾:拿出優質資源加入到禮遇榜樣的隊伍裏來,在禮遇榜樣、學習榜樣中呼吁更多人爭當榜樣,實現德者有得、好人好報的社會風尚。

  據了解,經過層層舉薦,50家單位和企業拿出優質資源共80多個項目申請加入禮遇聯盟,經過審核考察,首批選中的禮遇項目為70項,包括北京國安俱樂部開辟的禮遇榜樣公益看臺,在中超賽場上拿出優質看臺資源邀請榜樣觀賽引導球迷文明看球,北京慈銘體檢中心提供的禮遇榜樣公益體檢,每年拿出優質體檢項目免費為榜樣代表體檢並提供咨詢服務;大興區委宣傳部經過與北京野生動物園的溝通研究,實現了所有北京榜樣憑禮遇證都可以免費入園的禮遇。在延慶區,經過區委與景區的多次溝通,順利實現榜樣們能在冰燈節期間體驗耳熟能詳的龍慶峽冰燈。

  授牌儀式在老舍茶館舉行,作為西城區推薦的優質資源,老舍茶館也拿出最佳位置,每個月邀請部分榜樣代表到老舍茶館喝茶觀看相聲等,每年還為榜樣提供一次專場慰問演出。

  據北京榜樣組委會介紹,北京榜樣禮遇證不僅有相應的防偽,榜樣類別、上榜時間以及推薦單位等資訊均一目了然,均可在北京榜樣官網上查詢。通過掃碼禮遇證上的二維碼,即可查詢北京榜樣憑禮遇證能夠享受的禮遇項目,以及相關細則。拿到北京榜樣禮遇證的2023年度北京榜樣葉輝表示,作為奈米級別的航太研磨師,讓他在禮遇榜樣的細微之處感受到社會各界對榜樣的尊重和關愛,他將拿出更嚴謹的工作態度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助力。

  在授牌儀式上,還有東城區、海澱區、豐臺區、昌平區、大興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區文明辦和市應急管理局獲得優秀推薦單位授牌。

  首都文明辦表示,2024年禮遇榜樣聯盟將吸納更多的優質資源和企業加入。成立禮遇聯盟,就是要匯聚社會各界的力量,搭建權威便捷的平臺,帶動更多單位參與進來,樹立正確的價值導向。希望禮遇聯盟各成員單位更好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多做溫暖榜樣的好事實事,持續推出禮遇新舉措,引導社會各界認同推崇榜樣,廣泛參與禮遇榜樣行動。希望各區各係統各推薦單位深入挖掘資源,加大統籌整合力度,持續開展關心關愛榜樣活動,推動禮遇榜樣制度化、常態化。

【糾錯】 【責任編輯:王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233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