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1/ 31 18:20:25
來源:新華網

“美育圓夢”第二十四屆魅力校園春節大聯歡在北京舉行

字體:

  “美育圓夢”第二十四屆魅力校園春節大聯歡暨2023年度校園文藝榜中榜榮耀盛典于1月30日下午在北京展覽館劇場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和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聯合主辦,魅力校園活動組委會、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校園文化專項基金承辦。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兩千師生參與演出。

  活動以“美育圓夢”為主題,通過優秀校園文藝作品的展演,展示新時代美育成果。活動同時邀請過去一年來為美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近200位名師、名校代表參與,在2023年度校園文藝榜中榜的舞臺向全國觀眾講述感人的美育故事,彰顯榜樣力量。

  本次演出分為美育圓夢、美育浸潤、美育榜樣、美育傳承四個篇章,匯聚高品質校園文藝精品,是喜迎龍年新春之際送給全國師生的“禮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節目主持人鞠萍擔綱主持。

  據了解,整場演出以榜樣美育人的故事講述為主線,向全社會展現了美育浸潤下的新時代校園生活。來自青海的熱夢科巴藝術團藝術總監王洪波在舞臺上分享了他是如何幫助大山裏的孩子通過學習藝術改變人生的故事,導演組特別邀請到他曾經的學生周毛卓瑪來到現場,久別重逢的師生深情相擁,舞臺上的感人瞬間濕潤了觀眾的眼眶。隨後,鹹陽啟迪中學校長晁曉峰和鄭州市金水區藝術小學德育處主任徐瑾瑾分別登臺講述了他們在辦學中對于美育工作的經驗。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8位“五老”代表作為美育圓夢助力團蒞臨指導,與全國師生共度新春,送出溫暖與關愛。少先隊員代表在舞臺上為心中敬仰的前輩係上鮮艷的紅領巾。演出尾聲,本次活動頒發了最佳原創節目獎,以此鼓勵校園文藝創新,用實際行動助力美育事業健康發展。

  為了幫助貧困地區的少年兒童圓藝術夢想,魅力校園在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校園文化專項基金的引領下,開啟了長達12年的美育圓夢行動。本次活動以美育圓夢為主題,意在通過舞臺讓孩子們感知到藝術的美好。

  魅力校園春節大聯歡至今已成功舉辦24屆,活動以立德樹人為主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傳承中華文化基因,力求向社會展示新時代師生積極向上、蓬勃發展、銳意進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糾錯】 【責任編輯:王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233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