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1/ 25 15:31:48
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房山區2023年新時代文明實踐風採展示活動舉行

字體:

  1月25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區文化活動中心夢想劇場熱鬧非凡,伴隨著開場舞《中國美》的激昂旋律,由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主辦的“激發文明實踐活力 聚能‘六大房山’建設”——房山區2023年新時代文明實踐風採展示活動拉開帷幕。

  活動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展現2023年房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的豐碩成果。圍繞落實“六大房山”建設,以15項文明實踐活動為重點,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精準對接群眾需求,全力整合各方資源,通過主題宣講、參觀交流、閱讀分享、健康義診、文藝匯演等形式,樹立起一個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標桿,打通了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15個優秀案例分別獲評房山區2023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文明實踐獎”“精準服務獎”和“凝心聚力獎”。

  作為獲獎案例代表之一,城關街道開展的“體驗榫卯技藝,傳承非遺文化,培育文化自信”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好評如潮。“一榫一卯之間,每個人都能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潛移默化中達到凝聚群眾、引導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的效果——這就是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意義。”城關街道黨群工作辦公室副主任于倩表示。

  拱辰街道團工委負責人孫櫻萁和志願服務隊宣講志願者牛苗苗,先後講述參與“節能降碳 你我同行”係列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志願服務經歷。他們不僅致力于環保志願宣講,還帶動身邊的人共同參與碳減排行動,不斷壯大志願服務隊伍,將群眾的微行動凝聚成減污降碳大力量。

  “遭遇‘23·7’特大暴雨災害後,我們開展了‘同心聚力 重建家園’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為災後恢復重建凝聚起強大的信心與力量。”活動現場,大安山鄉宣傳部長吳國浩回憶起各幫扶單位凝心聚力進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的點點滴滴。大安山鄉村民許學英分享了鄉村災後重建的變化,為參與災後重建的工作者送上家鄉特産純天然蜂蜜。“我們堅信未來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幸福房山甜如蜜!”

  下一步,房山區將持續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不斷開創文明實踐工作新局面,為助力“六大房山”建設凝聚智慧和力量,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北京篇章的房山答卷。

【糾錯】 【責任編輯:王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233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