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17:56:29
來源:新華網

黑龍江省鶴崗市委原書記張恩亮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5月17日電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17日通報,日前經黑龍江省委批準,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對中共第十二屆黑龍江省委委員、鶴崗市委原書記張恩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恩亮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官迷心竅,跑官買官並被騙,搞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購買辦公用房;違反組織紀律,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借貸獲得大額回報,搞權色、錢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違規設立並使用“小金庫”款項;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侵吞、挪用公款,在職務調整、工程項目承攬、項目資金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貪污、挪用公款和受賄犯罪。

  張恩亮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毫無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官迷心竅,不信馬列信鬼神,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嚴重違背組織原則,大肆賣官鬻爵,破壞黨的選人用人制度;為官不廉,為政擅權,既想當官又想發財,侵佔國有巨額財産,與不法商人大搞權錢交易;生活腐化墮落,大搞權色、錢色交易,道德敗壞,嚴重破壞所任職地區的政治生態,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形象。其行為已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乃至黨的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極其嚴重,影響極其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黑龍江省紀委常委會會議、黑龍江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後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給予張恩亮開除黨籍處分,終止其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資格;由黑龍江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65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