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發布關于七葉皂苷鈉搽劑處方藥轉換為非處方藥公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17:06:35
來源:新華網

國家藥監局發布關于七葉皂苷鈉搽劑處方藥轉換為非處方藥公告

字體: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公告,根據《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辦法(試行)》(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令第10號)的規定,經組織論證和審核,七葉皂苷鈉搽劑由處方藥轉換為非處方藥。品種名單及其非處方藥説明書范本一並發布。

公告指出,請相關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在2024年12月20日前,依據《藥品注冊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向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修訂説明書備案,並將説明書修訂內容及時通知相關醫療機構、藥品經營企業等單位。

公告表示,非處方藥説明書范本規定內容之外的説明書其他內容按原批準證明文件執行。藥品標簽涉及相關內容的,應當一並修訂。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提交備案之日起生産的藥品,不得繼續使用原藥品説明書。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