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13 22:45:49
來源:新華網

《香港自然故事》項目啟動 將展現香港豐富生物多樣性

字體:

  新華社香港4月13日電(記者黃茜恬)鳳凰衛視2023年度大型文化公益項目《香港自然故事》13日在鳳凰衛視香港總部舉行啟動儀式。

  該項目將通過拍攝高水準的大型電視紀錄片、紀錄電影和舉辦係列活動,展現香港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與生物多樣性、世界一流的生態保育水準,傳遞中西交融的獨特生態文明理念,以全新視角呈現香港的競爭力和魅力。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來賀信表示,期望大家通過《香港自然故事》,多了解香港不同的自然風貌,更熱切期待和歡迎世界各地朋友來港,親自感受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澎湃活力,享受怡人景色,欣賞自然故事。

  該項目由鳳凰衛視集團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共同發起,鳳凰衛視集團與華潤集團聯合出品,並得到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支援。

  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借助國際文化傳媒向世界全方位展現香港魅力。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致辭時説,相信《香港自然故事》所展現出的香港綠色競爭力,也將成為推動香港持續繁榮發展的澎湃動能。

  據悉,該項目將在2023年9月率先推出香港首個自然主題紀錄片係列,以岩石、山林、水岸等六大地理視覺場景分類進行拍攝制作,以普通話、粵語、英語全球發行,後續還將制作發行紀錄電影。

  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徐威表示,希望通過鳳凰衛視集團面向海內外的全媒體傳播、全平臺互動,吸引國際社會更多關注,讓自然文化的活力成為香港全球影響力的一部分。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064